感謝 神,早些因為被摳上刀,賺到一個便當!好吃~~

  經歷了胸腔外科和一般外科的洗禮,今天換到了泌尿外科。還好,昨天還寫病歷到晚上九點多,接著吃晚餐,今天就好多了,有不少時間休息,超級感謝 神的!
  外科最讓我感到頭痛的是,knowledge很難,不但解剖要熟悉,所有的生理病理藥理加上臨床表徵與治療等等要全包,比內科更上一層樓。接著又非常耗體力,除了上刀,病房的care,還有寫不完的病歷(病人越多病歷跟著越多)...
  因此深刻感受到,一個好的外科醫師,真的非常難養成!而且外科醫師壽命也有限,總不能七老八十了還叫他開刀(你也不敢讓他開吧),其他科的壽命相較起來的確是比較長的。
  所以請大家要尊重外科醫師啊!他們真的是付出生命熬上來、並且救各位的!如果是脾氣好的外科醫師,那就更難得了,請大家要多多愛護他們!

  在外科經歷了不少有趣的事情。雖然有時候滿滿的行程很崩潰,但紀錄一些小故事,以後會值得回味。

  這週二時值一般外科班,一直都沒什麼事情,直到有個阿嬤突然喘起來,剛好主治醫師來查房(已經晚上十點了還來查房是有沒有這麼拼),迅速地處理過後,突然主治醫師轉向我跟我說:『學妹快去休息,值班就是要把握時間休息。』我傻了一下,就回說:「好!」馬上就往宿舍走回去。
  奇怪的是,走回宿舍的路上,心裡感到有點不安。於是就禱告說:不知道會有什麼事情,希望病人們都很平安。(因為半個月來的值班我從來沒有感到心裡不安過,突然這樣覺得怪怪的)
  走回宿舍,迅速洗澡,趕緊上床。結果還沒躺平時...
  正正午夜十二點被彄。說要on foley(放導尿管)。(我心裡murmur:導尿管?為什麼急著半夜放啊)睡眼惺忪地又衝回第一醫療大樓,發現病人好像不太對,趕緊先把份內的foley on上去,接著所有值班醫師就過來了,值班的主治老大開始對病人解釋病情。
  『...你血色素原來有九點多,現在掉到五點多,外面又看不到明顯的出血,我們猜是你身體裡面自己在流血...加上電腦斷層有看到你腹部很多血...一定要開刀才可以,我們現在會聯絡你的家人...』病人全身蒼白,還試圖想要跟醫師討價還價說可不可以明天再開刀...
  然後學長們就把我趕回去宿舍休息(00:40),接著沒多久就把病人推進去開刀了。
  我回宿舍,不敢換睡褲,擔心著很快又會被彄;半睡半醒之間,兩點一通電話來說病人皮膚癢,又衝回來看病人,看完病人開完藥真是超累的,毅然決然換上睡褲睡死在床上,接著整晚沒被摳了。
  我覺得超奇妙的是, 神都會讓我得到預感,讓我知道可能會有狀況,還透過主治叫我快去休息讓我洗到澡,沒有狀況就讓我安心地換褲子睡了XD

  另外,去328部門運動會時,只是為了要橋分隊打球的事情去找了一下尚尚,沒想到尚尚在對話的人是Jacko的姐姐,一聊之下發現Jacko的表哥正是我在一般外科跟的住院醫師學長小強!大驚!這世界有沒有這麼小...
  今天,正要開始上國考複習班的課時,突然被摳上刀(心裡還覺得有點掃興),結果最後居然只縫了幾針也沒做到什麼事。But... 剛好中午大家訂的便當有剩,我又只吃了三明治當晚餐,噢耶,免費領到便當吃啦!

  今天也因為稍微空閒下來,跟虎哥、芸珈和菁通了電話。呼... 又是一整個禮拜去不了教會啊。
  令人感到點點點的是,下週一生日還要值班啊,真是哭哭。我要努力和病人一起過生日了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