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之充實實在三言兩語講不清楚XD 總之是個早點把事情做完,早點可以休息;能休息就快休息要不然不知道什麼時候事情又滿出來...

  或許因著害怕自己體力無法負荷,對於禱告的壓力就大。然而,還是要克服恐懼感啊!如果天不怕地不怕,就什麼都能做了不是嗎!

  最近有個有趣的體會。
  當醫生或護士的大多被問過這些問題:你會不會很怕血?解剖大體會不會很可怕?你有進過開刀房嗎?病人一直流血怎麼辦?
  然後就會聽到一些趣事,比如說,有的人一看到抽血,就開始頭暈,甚至暈過去的。當然偶爾也會聽到什麼互打靜脈針,結果針飛出去這種現場氣氛之恐怖的故事。

  我聽到這些問題,每次都是一派輕鬆。因為我完全不怕血,從小就不怕。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常常流鼻血,要不然就是太調皮好動,時不時跌倒撞傷流血,常常膝蓋帶著痂皮。因此從來不覺得流血有啥了不起的。
  不過有的人就會說:流血好可怕哦!或者說自己看到血就暈,我都覺得很奇怪,無法體會那種感覺。

  因此我也問過老媽,說:「媽,你會不會怕血?」『嗯,年輕的時候不會。』「哦?」『我記得有一次,你爸腳撞到,狂流血,我看到那時就突然覺得頭很暈不舒服,不敢看。』
  真奇妙,為什麼以前不會,後來居然會怕?

  後來我明白了。是因為看《受難記》而明白的。

  愛主耶穌的人,看《受難記》應該是會看到淚流不止,無法看下去的地步。
  看到耶穌被可怕的刑具鞭打、被戴上充滿刺的荊棘冠冕、背著比人還重的十字架走極遠的路、用釘子插入手腳,真的是整個人都看到要崩潰了,覺得心就像被果汁機攪拌一樣結結成一球,眼淚像水龍頭一樣關不掉。

  很痛很痛,很難過很難過,很想大喊快住手你們這些可惡的傢伙!



  看著所愛的人流出血來,震驚、疼痛、憤怒及難過。
  是這樣,媽媽才會看到爸爸流出的血,而感到不舒服。我想,媽媽看到我流血的話,應該也會這樣吧。

  我可要,好好保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