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一些非常傷腦筋的事情,比去run PGY還傷腦筋。

  今天好不容易交完班八點離開醫院。感謝 神的是被老師拖去吃內科happy hour吃到了食物,才能撐過晚餐時間繼續補病歷和交班,又因為都是熟人,交班起來還算開心。
  問了一下,原來沒人清楚醫院到底能不能送洗醫師袍,所以還是決定把醫師袍拿去送洗。本來想說,嗯就去平常很常去也很習慣、也一直洗得很不錯的那間好了,但是又有點遠,所以一邊騎車,一邊想著那再去找找別家近一點的。結果本來看到一家,騎過去發現一整個很空虛,沒掛什麼衣服、也看不出有人,回頭時又是好幾個紅燈,只好又好好地等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把醫師袍送到那間我最習慣洗的那間洗衣店。老闆和老闆娘看到我都熟了,什麼都不用多說,咻咻不用一分鐘就解決了。

  這件事情讓我有所體會。

  我們人生中,都會有我們想尋找的the best。但是人生中,也都會遇到the worst, worse, bad, good, better。有的人,很幸運地先遇到了the best,但不一定會珍惜;有的人,則先遇到了the worst,可能就一直很自暴自棄,也可能就一直在尋找good, better, the best。
  有時候,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the best,卻因為放不下過去的good, better,或者覺得其他的good, better也不錯,因此放下了the best,去找尋那些good, better。直到發現:真的沒有the best那麼好,也真的下定決心放下了good, better,才能毅然決然地回到the best身邊。
  會去找尋good和better,或許是覺得自己沒有資格擁有the best,或許是在good和better上面還有一些遺憾而放不下。卻不知道,只要擁有了the best,那些在good和better之上所感受到的遺憾都會解開,才明白自己是完全有資格擁有the best的。
  然而,在下定決心追尋the best之前,都無法了解這些事情。必須要真正擁有了the best,才能深刻體會到。

  我已經知道那家洗衣店是最不錯的一間,然而我又回頭去找那些不怎麼樣的洗衣店,最後要回頭去我最尬意的那家時,又是繞了一大圈才回去,甚至紅綠燈很多,讓我覺得很煩,差點想放棄。

  人生道路也是如此。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心靈的歸宿,卻在還沒得到之前,又回頭去找那些不怎麼樣的回憶、又被那些自己的個性和問題牽絆,雖然想要再回去尋找那最棒的歸宿,又覺得重重阻礙,很想放棄。
  已經得勝的人,就能珍惜,也能體會脫離黑暗圈、來到生命圈的寶貴。尚未得勝、仍在掙扎的人,就是還在good和better、甚至bad, worse, the worst之中盤旋,遙望著the best,不知何時才能真正下定決心突破重圍,緊緊地、用力地抓住the best。

  感謝 神,我已經找到了我的the best--就是主愛的懷抱!我永遠永遠都不要離開~~~也希望那些還在掙扎的人們哪,快來擁有the best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