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直腸科初體驗!累!

  禮拜一上班,先是每天必行的早上七點查房,接下來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換藥,以及一本接著一本的病歷!當然偶爾要進開刀房聞聞優碘味!
  最讓我感到累的不只是事情做不完(我換藥都換很慢很仔細...),還有都不太teaching的VS&學長...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complain,但是你們都不跟我講點話我實在覺得自己是個透明人!

  今晚值班,原本希望可以開開心心過一晚,好好預備些515和想些實習結束的安排,但心裡有股不安的感覺。接到了兩三通有新病人的電話(但是可以不用管),九點半回完信,回到宿舍,連換洗衣物都拿好了才正要跨進浴室...
  手機響了...

  『王醫師!我們XXX床要急pun gas!(緊急抽動脈血)』
  啊哩咧。

  只好用跑的衝回病房,趕緊抽血。才抽完血,一通電話來說要做心電圖。
  做完心電圖回第一個病人那裡,真的要on endo了(緊急插管)。因此值班學姊非常漂亮地看了動脈血data,問我:『你看了CXR了嗎?她的lung超爛的』,打電話通知主治醫師,隔離衣和帽子拿了,優雅地到病房,順利地幫阿嬤on上endo。(我在旁邊幫忙擠ambu)
  接著,做心電圖那個發高燒39度,又去抽了支gas。


  不安,果然應驗了。很奇妙,感覺不會騙人。
  今天也見識到了,走外科女生的酷炫。總覺得從她們身上可以看到一部份的自己,證明自己不輸男生,也熱愛自己的工作,學問和技術也不輸男生,臉上充滿了自信和溫柔。很喜歡她們的說!
  最後的兩科外科,聽說是最累的。今天還跟同學抱怨了一番。但剛剛想到:或許是回中山前的前菜而已吧!讓自己可以適應一下即將回中山當住院醫師的疲憊和工作型態。

  好想放假啊!做了一整天事,待了一整天醫院,讓我去買個衛生紙也好啊~!!!




  最後仍要感謝 神。特別是,雖然心情有時很差,但吃了不少免費的。也體會到,心情若真的很差,肉體再怎麼享受,都無法真正填補那種討厭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