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整形外科,還好主任最近心情不錯,病人狀況也還穩定,總算是可以比較遊刃有餘一點了。

  開始有些空檔可以處理瑣事,昨天也因著帶兩個新朋友去聽課得到很大的力量!
  今天中午,和皓ㄨㄟˇ聊天,聊到偏遠地區的醫療。想起自己曾很認真地,想要去蘭嶼服務!因為喜歡大自然,想在那樣的環境中跟病人們一起生活,去體驗去感受,也學會克服物資不足的辛苦。但,誰知未來會如何?我真的會去嗎?
  下午開完一個屁股爛掉的刀、接完新病人(這個是腳爛掉),手和鼻充滿了臭味,努力地把臭味搓掉,去吃飯。看著外面天還沒暗,忍不住到外頭的中庭坐著,讚美。
  下午時間人群稀少,沒什麼來來去去的人,一邊讚美,一邊看著搖曳的枝葉,溫暖的夕陽和和煦的風徐徐吹來,感到非常非常幸福。
  最後索性,躺到椅子上,盡情地享受舒服的感覺。

  想起大五時還是個超級大菜鳥見習醫師,現在居然要畢業了。
  準備要回中山去了,還真的會捨不得中榮的生活。要回去奮鬥啊!!

  想著想著,身邊走過一個人,看起來很眼熟,不管,再躺一陣子。
  過了五分鐘,覺得該起來了,一起身,果然,看見認識的老大ㄅㄧㄣ。

  是我上一科的VS,今天耳聞VIP出院了,所以他迫不及待出去散心打球。
  我走了過去打招呼,ㄅㄧㄣ哥說:「啊!是你,不好意思,剛剛沒注意到。」

  於是聊起天來。ㄅㄧㄣ哥開心地說,今天VIP才出院,去打球時,就抽到第一號!他開心極了。
  隨意聊聊,聊到我們坐著的地方,是個好設計,怎麼沒有辦一些小型音樂會之類的?我說我也想過耶!只是怕來吹陶笛會被警衛趕走。ㄅㄧㄣ哥說,找你們吃飯的時候願意表演一下嗎?我說,呀可能會比較忙沒時間呢。
  說他的學妹也是精神科,和學妹的先生(整形外科)在中國醫附近開診所。他開玩笑說,說不定哪天他要來找我掛號XD
  說明天就是中榮intern night,ㄅㄧㄣ哥說他知道,但不想去;雖有被邀請,卻不是科主任的身分,去了奇怪。

  ㄅㄧㄣ哥還給了我他的網站,專門介紹他的專長--大腸直腸科。我想起跟護理師學姊聊天時問到的八卦...
  已經是個公開的秘密了,卻仍舊心結打不開的...
  ㄅㄧㄣ哥是很要求完美的人,對病人很好很好。也為了學習更好的技術出國取經,腹腔鏡是他的超級強項,但卻因著這件事,與某同儕之間有了爭執...
  仍舊待在中榮奉獻的他,今年總算到了退休年紀,之前他也常常喊著要離開中榮,這次,似乎是一定會離開了。
  想要自己能掌握些什麼,做些自己想做的。

  ㄅㄧㄣ哥說在等人吃飯,於是我就先離開了。
  聊完天之後,心裡不禁一陣一陣的慨嘆。


  昨天也聽了朋友提起醫院理的愛情八卦,花心又狠心有家室的醫師,什麼都不懂的女生小醫師成了痛苦的第三者。而ㄅㄧㄣ哥的故事在醫院裡也是大家都知道,然而,這並非是我們願意的吧。只是,為什麼會這樣呢?
  孩子時候的純真和夢想,為什麼長大後要被抹煞掉呢?為什麼要用人情世故、似是而非的道理來削弱正義的存在呢?
  只是為了想要對病人好、只是個性直、只是想要更有內涵習得更好的技術,為什麼卻成了紛爭的來由呢?
  有時候連身邊的人也被拖下水,被分派系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們心裡的空虛,只有用物質、權勢、名聲的光環才能填滿嗎?難道都忘了,最快樂的時候,是我們很小很小,只需要愛的時候嗎?只要得到爸媽的擁抱,就會一整天都滿足,開心地大笑。
  那單純的心不應該有改變的,為什麼我們任由它變質了呢?
  連不想要變質的人,因為抓不住那正義與真理,也被這邪惡的世上拖走了。他們更加感到痛苦難耐。因為他們知道這不對,卻無力挽回。

  在醫院裡,我認識了形形色色的前輩。有的意氣風發、有的垂垂老矣、有的充滿鬥志、有的埋頭苦幹;這些形容詞還不夠用。我最佩服的是那些,無條件為病人付出,不會只出一張嘴,個性平易近人、饒富熱忱、堅持理想到底的醫師。然而這樣的人,不一定得到比較好的對待。
  雖認清這樣的現實,但,若我也想成為這樣的醫師,對我們最重要的,還是病人。因為病人的命就是你的命,所有的成就感和喜悅唯有從他們而來。也只有與他們之間彼此信任的交流,能使我們回到最單純的童年。
  到底為什麼要追求那些根本不必要的東西,讓自己痛苦、也讓別人痛苦呢?

  相信 神會秉公正義,一切都會顯明的。自己也要奮戰到底才行!
  望向窗外,太陽仍舊公義地灑下它的光芒,耀眼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