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窩在台南家裡,非常悠閒,但其實也是要準備進入第二段的Clerk時期。

  中午吃完飯,剛好都有播《大醫院小醫師》,沒想到真是越看越有感覺。
  裡頭的忙碌,很真實,因為已經去過醫院兩個月了,知道那個樣子。但是令人感到可怕的是,裡頭的明爭暗鬥,不管是護士故意誘導Intern犯錯、偷偷在私底下幫醫生扯別人後腿、上頭為了顧及醫院面子而壓住下面的聲音、為了搶主治醫師而互相使計很多很多,當然也有同學之間互相砥礪幫忙的熱血鏡頭,不過卻都看得我很不想要再去看。
  也有的場景是超級肉腳的Intern第一次報case,結果主任問問題,一問三不知,然後就電帶Intern的總醫師。嗯...我只能說是越看越毛...Orz

  有一位主角是女生,由於這部戲的年代還稍遠一些,大概是2000年左右的戲了,算起來是八年前。所以女醫生的狀況跟現在比起來應該是有差的,過去一定是比較劣勢,雖然現在還是有的女醫生會被當成護士,不過因為女醫生真的是越來越多了,加上女醫生細心、溫和的態度,其實也頗受好評,所以大眾應該也是能慢慢接受這樣的趨勢了。
  只是看著裡頭的女Intern "Amigo"一直被護士設計欺負,病人也看不起她的樣子,就覺得還蠻難過的。想我上次兩個月去醫院,天哪,我只能說比起來是天堂吧,不但學長姐都很照顧,連病人對我都很客氣耶!!雖然我什麼事也沒做啦...

  也看見值班真的很累,這時就覺得一定要好好讀書呀T.T 免得到時候遇到什麼都不會,就會很尷尬...
  所以養成一個醫師真的很不容易,但也就是這麼不知不覺就會從一個醫學生變成一個醫生了...

  
  雖說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的辛酸,但一個與生命息息相關的行業,卻是怎麼都令人有種既嚮往又充滿惆悵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