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的精采講座內容,不分享對不起我自己!
========================
一個LV包包三萬元,你覺得貴嗎?
另一個菜市場包包一千元,算便宜嗎?

任何商品,市場都會賦予一個價格。
但這價格便不便宜,端看這個商品是否有『品牌』。
有『品牌』的商品,若賣貴一點,我們會覺得很值得。

然而人呢?人若都變成商品,你值多少錢呢?⋯⋯
社會上總是幫我們貼上標籤,就像市場標價一樣,看你工作、賺錢賺多少、有沒有另一半、看家世背景、看才藝、看權勢... 來幫你標上價格。
然而,這難道就是我們的「價值」?
醫生值每個月十萬塊,藥師值每個月四、五萬,護理師值每個月三萬塊,這樣嗎?

「價值」並不等於「價格」。
別人總是以著社會的標籤來幫我們「定價」。但,那些都不是我們的「價值」。
所以我們對人生感到迷惘。

=========================

我過去就是不停地因為被標籤有許多不錯的「價格標籤」,而感到迷惘的人。
我發現別人只看見我的「周邊標籤」(比如眾多才藝和功課表現),遺忘了「我」的存在。
於是我空虛、迷惘,以為必須要追求「周圍標籤」,才能獲得別人的肯定。
後來才發現那些全都會消失、全都不是重點。

神告訴我,祂是愛我才有了我。沒有別的原因,只是因為我,而預備了一切。
這就是我存在的「價值」。當我感受到自己的真實存在,踏實生活時,那就是「價值」。體會到這點,我也看見了這就是我所在的『品牌』保證。: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