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班時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奇異的氛圍。

  辦公室中原本兩個走得很近的異性,女生最近脾氣不好,老是快要爆炸,男生則是一臉無辜,既抗拒女生的自我,又忍不住想要對她示好。
  直接看來,似乎是界限不清,工作和感情處理不清楚,表面上以著工作分配上的問題兩人在鬧脾氣。
  但仔細分析起來...

  女生曾受過的傷,最近似乎有快要被揭開的傾向,所以對男生發著無厘頭的脾氣。男生像笨蛋一樣掉進去愛情的陷阱後,就算了解也抽不了身地繼續配合演出。總覺得再這樣下去辦公室就要爆炸的樣子。
  而我這個似乎是旁觀者的傢伙,也感到焦慮,覺得自己明明比較資淺卻看著兩個比我資深的人在搞這齣,有種靠山快要倒了的焦慮。

  為此想了很多。
  明白主為何教導罪,為何要讓我們能悔改。
  說犯罪就是做錯事,在基督教裡的解釋其實有點獨斷。

  「罪」更廣義來說,就是包袱、疙瘩。那些成為包袱和疙瘩的,若不解開,就會一輩子背著,處理不掉,就成為就算死掉仍背在身上的遺憾。
  異性關係也是。在異性關係裡所做出的無知、背叛、傷害、被傷害,全都是疙瘩。特別是在異性關係上,非常容易有罪的產生,因為太容易產生問題了。

  以上故事中的女生,似乎曾受過極大的傷害。在男生熱情的付出之中,似乎快要無法承受,也加上女生最近有其他心情不佳的原因,那為了保護自己的銅牆鐵壁+狼牙棒就祭了出來,男生只要一點擦撞就遍體鱗傷。
  交錯複雜又說不清楚,之中淌著罪所留下的痕跡,正在隱隱作祟。

  女生的傷口,男生期待被愛和關心的脆弱...


  我感謝 神這麼愛我,教導我,也讓我有悔改的機會。罪,雖然令人想隱瞞、想逃避,然而能面對並得到原諒時,它就不再能轄制你了。
  想要成為自由身,就悔改吧。能坦然面對自己和這個世界,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