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退休的主任,非常愛聊天,但他的聊天當中從不缺乏好笑的故事,還有很值得學習的名言。他口中的故事有清楚的年代和場景,雖然已屆退休年紀,我實在是超級佩服他的記憶力怎麼能這麼好。

  因為好笑又有參考價值,時不時上來分享一下,這樣看到時應該也會覺得心情很好XD
--------
  1. 「有三個病人問過我說:『你是香港人,一定在路上遇過劉德華吧!』難道你是台灣人就遇到過馬英九嗎?」

  2. 「我有一個病人,他取名叫做O無名氏。我問他為什麼你要取這個名字?他說:『取無名氏就沒有人認識我了啊~』 天曉得全世界只有他一個無名氏。」

  3. 「Neurosurgery(神經外科) 是用刀子來割腦,我們精神科是用言語來割腦;所以,不管是神經外科或是精神科的治療,都有效果、也都可能有complication(併發症)。所以外國有些人不敢跟精神科從業人員講話,怕他們的腦被割... 」(OS: 這句話對外人講根本就是越描越黑... 冤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