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開心的事是,可以從家裡出發,並且在家人知道的狀況下,去參加教會的聚會。
聽起來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事,但我想有不少人的內心跟我帶著一樣的企盼。

上教會,很多人覺得不過是像定期拜拜、點光明燈一樣的意義。所以需要的時候再去、想到的時候再去、不忙不累的時候再去。只是個心靈寄託,所以年紀大了、有錢有閒沒目標時再去。

但,這裡不是這樣的地方。

這裡是告訴你:禮拜聚會一定要參加,因為聽到的話語左右你的內心想法,並且對鼓勵你、提醒你要趕快去做,毫無保留的地方;這裡是告訴你:一定要鍛鍊自己的肉體、保持健康來生活、甚至教導你怎麼吃東西的地方;這裡是告訴你:人生左右在你的腦、你的思考、你的決心和行為,並且上下左右都分析清楚、讓思考和層次不斷提昇的地方。

我的朋友和爸媽不只一次對我說:你已經那麼累了,為什麼還要把自己搞那麼忙呢?你多睡一點、不要那麼常去不行嗎?

這裡是鍛鍊後,領受祝福的地方。所以,為什麼要多睡一點、不要常去呢?十年來,我在點滴的累積中,一一地砍斷了丟不下的牽繫、和突破了我微小的層次與界限。
這裡是我不得不去、不得不愛的地方。

所以,當我爸媽聽見我要去教會的會議時,沒有露出生氣、厭惡、失望的表情時,是多麼得來不易的感謝。

南台灣的夜空特別晴朗,連雲朵都清晰可見。我微笑、仰望,內心真實地獻上我訴說不盡的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