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一次和全科的人吃飯,很新奇的感覺。
  看到大家都穿著便服(特別是護理人員平常都穿護士服),打扮得漂漂亮亮來吃飯,感覺很特別;加上,這是第一次跟『新夥伴』們出來吃飯,good!!
  今天還來了一位貴賓:北市療的陳喬琪院長。發現我和ㄇㄇ是以前的室友XD 不過ㄇㄇ放心我沒有洩漏你很多底細(我還在care的是寄機車的五百塊啦...)由於是R,必須毫無藉口地坐主桌陪客,倒也聽到不少有趣的談話內容。精神醫學會偶爾受到大陸的打壓、某些自以為的強權國把國內的異端份子當成精神病患關起來、過去陳院長如何提拔和照顧新進醫師、討論去英國唸書的感受、期許大家多多發表論文、一定要打好精神病理學的基礎、還有之前被基督徒醫師帶的時候每次晨會前必讀經禱告...等等許多的故事,是蠻有趣的。可惜的是不能跟平常比較熟的護理同仁聊天。
  院長提醒說,信仰跟治療必須要有所區隔,否則會有盲點,甚至無法看清疾病的特質而做出最好的處理。是蠻認同的。在現在這些疾病的研究還只到這個level時,有時這樣的處理的確比較好一些。只是...

  令人感到迷惘的是:走上精神科醫師的路之後,是不是就會像這些資深的醫師這樣呢?我想要成為這個樣子嗎?我細細思考著。
  當初若不是禱告的回應,我也不會這麼勇敢就走進來了。
  想到一些病人的模樣,我想若不是主救了我,我大概不會比他們好到哪兒去。行屍走肉,受到病痛折磨,寧可消失算了的人們哪,若沒有主,我大概也是那樣吧。

  我也會成為一個每天埋頭苦幹、越來越厲害的醫師,最後成為權威、成為領導者嗎?
  老實說,我一點都沒想要成為那個模樣。

  唯一能確定的是,如果 神希望我怎麼走,那我就會怎麼走。除了主,我還能擁有什麼呢?因為是主救了我的生命。

  唯一能做的也是,好好把握每一天,與主一起度過每時每刻。時時禱告,請求主同心同行,那麼相信我的路會踏實又恩典,並且成為可以為主達成旨意的人!主啊,在我迷惘之時,請引導我的道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