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日,由於明天campus開學,鬧烘烘的大家都回來了!看到大家真開心!

  主題:隨著內心去行動,藉此決定善惡的世界
  經文:太22:37-40, 路21:34-36, 箴4:23

  這一次話語講了非常多內心的部份!特別強調,誤會要禱告來解開,想法錯誤會彼此受到不必要的煎熬和痛苦。
  由於人會錯誤地管理自己的想法,因此要交給主才對!人教導人,就無法超越人的世界來教導,因此要由 神來教導!
  肉體的行為、內心的想法會成為靈的養分,因此所行所想都要小心謹慎!在第二次復活,也就是有資格進天國的靈+天使長號筒吹響之前,應該要完全修造內心,如此魂和靈才能適當地合為一體來空中提升!

  本次主日有個雖小卻很特別的體會。

  一剛開始總裁提到他的故事。話說來一段時間的人應該很常聽到總裁的故事,如何掙扎奮鬥,如何倚靠主來得勝。
  不知為何,聽著聽著卻有個體會響起。「平常很容易就把聽到的故事當作是別人家的事情聽過就算了,聽的時候一邊點頭說嗯嗯對啊很有道理。這樣完全無法感受到這故事對自己的重要和價值性嘛!」

  噢!天哪!我超常犯這錯誤的!

  雖然已經聽了很多次... 但是總是當成無關緊要的東西聽過去的話,那我何必聽呢!(只會說很有道理是沒有用低
  仔細想想,才發現,這次分享的故事(因為生活太辛苦了,於是出現了錯誤的自我想法),跟我的狀況一整個很像!
  如果我沒有再深刻一點去聽,就難以體會到這故事對我的意義了!真是好加在!

  不能總是放空啊同學... 要『深刻』來聽來體會!


<總裁小故事>:
  由於在深山中,種田來生活,所以非常地辛苦。心裡總是想著:「神已經預定好的人就會亨通,至於不是那樣的人 神就不會幫助,所以我才承受這樣的痛苦吧!」
  因為這麼想,所以抱怨、感嘆自己的人生。「呀,既然我不是主揀選的人,那,這就是我的命運了,就認命吧!」
  「住在山谷中的我,以及住在附近的人們,都是 神已經定下的,所以再努力也無法去都市生活。能去都市生活的人,都是 神預定好讓他們在那裡生活的。」總裁如此按照自己的體會來度過人生了。

  因為認為一切都是命,就不能埋怨父母和祖先。卻因此無法好好正常生活,內心無法正常地感受到喜悅。也無法從 神和主那裡得到希望,也無法愛主相信主。
  除此之外,也無法下定決心為了去更好的地方或都市而努力。只是想說:要在山谷裡過得好,就改種果樹、養雞養兔子餓了就宰來吃(因為沒錢買肉),以健康的身體相信 神和耶穌來生活。過得最好的樣子大概就是如此吧!
  但現實中也沒有按照這想法來成就。

  在許多疑問當中,總裁十幾歲後開始深入禱告。他禱告說:「雖然是因為 神預定,所以我才會在月明洞山谷生活,但希望 神讓我過得好。」回想起來,總裁覺得自己當時很可笑。

  長時間深入禱告後,才開始體會到,原來我們所認為的人生命運觀和 神對人生的想法是不同的!因此總裁就從對 神錯誤的理解和想法這種自我個人主觀中脫離出來了。
  因此更努力付出辛勞,也明白因著這樣的努力,最終脫離了痛苦的主管圈和痛苦的世界。

  當發生某個問題時,並不是靠人做什麼而解決的,而是如果向 神禱告,某種情況或不好的命運就會好轉。
  因為總裁親身經歷過:即使沒有做什麼,然而靠著禱告,現實的情況就好轉了。因此體會到好幾次:即使沒做什麼,靠著禱告, 神和主親自動工使情況扭轉了!

-----------------------------------------------------
  若一直錯誤地想下去的話

  怎能跳脫問題和那辛苦的主管圈呢?

  當發現自己開始鑽牛角尖的時候,就要趕快禱告跳出來!


  我這麼體會了。也是我真的要一再儆醒的部份。嘎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