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二的時候去高雄找麟寶貝。很剛好的,她的實驗剛好閒著,我也剛回台南沒事做。

  早上搭車過去,聊了天,講到關於醫學的事情。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瓶頸,當面對生命時,是多麼奇特的感覺。而終究要去面對的挑戰與難題,或許回過頭來,曾擔心害怕的也在這過程中被解開了也說不定。
  總是會聊到彼此都認識的人。很重要的機緣是國醫社。

  想起過去自己在大二時對學弟妹是怎樣個兇狠法... 其實我也記不太得了。但可以記得的是真的很凶狠,凶狠到之後回去看他們,他們都還會退後兩步說:「...學姊...」XD
  而自己對於學長姐該怎麼對學弟妹,也一直都有刻板印象,因為大我們一兩屆的學長也是這樣兇我們,我心裡覺得對學弟妹也是要這樣兇他們。
  所以就這麼做了。

  有兩年左右沒回去看學弟妹們,現在則跟95級的還不錯。有聽說有學妹覺得我小小偏心,不過我實在覺得這是機緣啦機緣。時間上忙碌和我本人的修造都是大問題啊,希望回去的時候是給你們幫助而不是添麻煩呢。
  後來就發現:小孩沒那麼難教。講的話聽得懂就用講的就好了,幹麼兇呢?

  所以連管教方式都照著時代在進步的呢。過去體罰是多麼常見且自然的事情,現在則搞得每篇都是大新聞。時代在進步,小孩也應該是越來越不需要用負面的方式管教,而我們也期待著給予更多正面的鼓勵,孩子就能很好地成長。
  很多東西都在隨著時代進步呢。看著過去的淑女打扮和現在的淑女打扮,就無法想像過去怎麼會覺得那樣是漂亮。

  奇妙的感覺。所以時代進步,不只是變方便了等等的事情,人性、社會、地球都越來越好,才是真的進步呢。


 p.s.補充:那天去高雄心情真的超好的啦!去夢時代、去西子灣又去逛了一下原宿,就算下雨興致也絲毫不減呢。謝謝麟寶貝的陪伴哪,每次都很期待跟你去玩,每次也都要這麼開心哦。I'll pray for you, fighting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