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面是蠻喜歡韓語的關係,開始看起韓劇。

  當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打發時間,發洩疲累,而且還常常這個原因佔大多數ㄎㄎ。最近去圖書館,看到大長今的片子,很開心,這樣一來不但不用下載還可以直接借回家看,超棒!
  看了其中幾集,只能說非常感動。會想看大長今有個理由是因為,最近慢慢對中醫比較有學習的心情了,比起之前只是想要達成一個目標的想法不同,經過一個多月在醫院的見習,雖沒有學很多,卻加深了想學習的心。於是,腳步雖慢,反應雖差,還是一步一步地想要慢慢地接觸。
  大長今實在是有很多集,目前我也只看了五片DVD,每片DVD有四集,而全部共有19片DVD(會看到昏吧我)。原本以為,大長今就只是御膳廚房的宮女,沒想到之後居然成為了醫女!讓我很訝異!

  長今雖是為了報仇而入宮,但一次又一次被打壓,一次又一次憑藉著天賦與熱情再度回宮,過程中,心酸淚水,也有幸福喜悅。每每驚異於長今有過人的天賦,不管在學習新知上,或者付出精誠持守,對精確的堅持,不退縮的熱情,都讓人感動。只是更感動的是,在她的成長中,帶領她的貴人,如何地教導她,並且愛她、幫助她。
  失去父母,有了熟手夫婦做為養父母;進了宮,少少幾個朋友互相成為支持;通過宮女的考試後,被韓尚宮如同愛女般地教養;為朋友而犯了罪被放逐,有多栽軒的鄭主簿相挺;後被陷害再被逐,得到首醫女的教導,後再次回宮考取醫女;醫女訓練中諄諄教誨的申教授,訓悔她的心智和態度;當然還有一直陪伴著並關心著的閔政浩大人。過程中充滿了貴人與恩人的幫忙,雖然也是被長今的努力不懈和聰明機智所感動,卻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這就像是 神在引導的道路。
  如果輕輕鬆鬆就讓長今報了仇,長今應該不會像她醫好的公子所說:可以成為救很多人的人。如長今自己所說:我認為沒有什麼事情是靠著意志力而做不到的;卻是申教授敲醒了她:醫生要有謙卑的心,對自然萬物要存有謙卑,不可自滿、自信、自以為是;長今才領會到行醫的核心。若不是一次又一次的患難,一次又一次的貴人相助,是不可能會有留名青史的大長今出現的。
  習醫之路不易,我想著自己,為了什麼學醫呢?

  當初的確是被環境所逼吧XD 不知道自己的路往哪裡走,卻被這麼引導著。讀了醫學系,參加了國醫社,在當下我並沒有意識到這會對我的人生有什麼樣的影響。然而現在的我,不能說有什麼深刻體會,卻慢慢瞭解到,這一切是被引導著的。世界上那麼多的人,每個人的個性、成長環境不同,將來要從事的事情也不同;我想著:為什麼有的人成為了病患來接受醫治,有的人卻成為了醫生呢?為什麼有的人並沒有胸懷大志,安分守己做著勞力工作拼血汗錢;有的人卻下定決心要成為名醫,要救助天下呢?
  今晚跟姊姊聊天時,一直不是很能接受她畢業一年半以來換了那麼多工作,卻似乎沒什麼成長。或許她是有在改變的,只是我沒發覺,但是我又意識到:我想的已經跟她想的很不同了。我們所為自己規劃的、我們對這世界和人生的了解,都已經是不同的了。但我也了解到,這世界上沒有一個人不重要,透過這人,我們可能更深刻了解到人生;透過這人,我們可能下定決心要做什麼。彼此之間的聯繫,是很緊密且不能斷的。就算走的路不同,每個人的生命價值卻都是貴重無法比較的。
  這麼樣想著,覺得自己能走上習醫的路是很幸運的事。我知道自己反應比較慢,個性也懶散,記憶也不過人,何德何能可以習醫?我知道自己對於有興趣的事情會堅持,我知道我喜歡可以動腦思考的東西,我知道我喜歡跟人接觸,我知道我是可以燃起熱情的人。或許如此, 神才這樣引導我走這條路,對人生感受得深刻,對人生感到滿足、有成就感、明白價值性,果然是需要 神的引導哪。如此想來,真的是很多很多的感激感謝呢!

  我想,我會決定學習中醫吧。「既然要做,就不要做得很無奈。」這句話我自己說的。既然要藉由醫學來幫助人,就不能一直忍耐著西醫的界限,造成治療的遺憾之角。也是愛偷懶的我,或許會因為太辛苦而常常偷哭,但是我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並且真的去做才行。
  真的很感謝,這麼愛我們的 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