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學程實習的一個月,也是多事之秋的一個月,終於能喘息一下,回頭看一看。

  歷經與家裡的一些爭執,也重新面對自己的信仰,更加深對未來的執著和夢想。在心情辛苦的過程中,有些東西正在慢慢地獲得。
  常常在某些很難過很辛苦的時刻會想,當我走過這段時間,我會不會又想起這個當下很辛苦的時候,所經歷的心情和事情。我是不是真的能度過這段時間?是不是一切又會恢復平靜,甚至更好?我常常這樣想。
  雖然在想的過程,不一定能得到確切的答案,畢竟也還沒到答案浮現的時刻。不過,一次又一次有 神的帶領,走到令人驚喜的彼岸後,更加深了肯定的想法。我可以度過的,這些辛苦只要撐過去就好了。

  在中山實習的那週當中,我去借了兩本中醫的書,一本是講歷代名醫的故事,一本是中國醫學史。看著名醫如何地埋頭苦讀,如何立定志向,如何謙虛向學,又可以活用中醫帥氣地治療和幫助病人。內心被挑起了一個很久沒出現的感受:我也曾經那麼單純地喜愛學習跟知識(小時候就很愛看書)!看了名醫的故事,我突然覺得我也可以,只要以那種單純想要學習的心情就行了,如此不是很喜悅嗎?
  接著讀中國醫學史,雖然因為外務許多加上愛東摸西摸讀得很慢,但是覺得比以前容易懂多了。可能也是學了西醫,懂得邏輯,還有一個月下來的實習,去接觸病人累積的直覺和經驗,都讓我可以更容易地融入中醫的世界了。

  回頭想想,當初不是為了想要好好讀中醫在懇求著嗎? 神也悄悄動工讓它慢慢地成就了。終於可以讀得比較懂,終於可以比較有信心了。

  如此,生命中的每個時刻、每個際遇,都可能引導著我們往不同的方向。然而因著相信 神的帶領,覺得,那樣的愛更是珍貴。心中滿溢了愛,也更有勇氣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