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將五上的課程稍做了總結,可以喘口氣了。

  這學期開始實施新制度,上半學期上課,下半學期實習,甲乙兩班的實習地點在下學期會調換,而這學期我會先去中榮。聽說中國的學生比我們還可憐,直接就去醫院了,沒上完的課還要用晚上和週末補,累得要命,想想我們學校總算是還算貼心一些。
  在期末考之前一度心情低潮,尤其是面對自己並不喜歡的課業和想到日後及將承受的壓力,更是潛意識逃避地打混了起來。後來,體會到,就算有再大再期待的夢想,也要腳踏實地,計畫後一步一步去實行,而不是哀哀叫、怨天尤人。如此的想法總算安下自己的心,也穩穩地準備期末考,終於是平安順利地度過了。

  Double重的課程真的是很嚇人,跟大三茫茫然突然面對完全不熟悉的基礎課程的感受是不同的。大五新政策,比之前的學長姊更快面臨到進醫院的事實,讓我對自己未來想做的事vs當醫生的想法更加激烈的掙扎。
  但也是在進入大五的這學期初前後,我的思維跟觀念有了很大的衝擊。一方面是面臨到家裡的某種因素的壓力,迫使我把更多心思著眼在我的未來;一方面是參加老人學程實習,和買下電子琴,讓我眼界更廣、對夢想的達成更接近一步的感覺。
  於是為了踏實地想有自己的成就,就要有計畫,就要好好實踐。一次因緣際會跟同學聊到基金,還有最近也接了一份工作,希望自己首先在經濟的基礎上有管理的概念,才能支持自己有更多的學習。
  另外就是必須打開自己的眼界,必須更加專業和全面,那就要花時間學習,想要更認真讀書,多涉獵知識和前人經驗。

  剛好這禮拜空了下來,成為我們進醫院前的轉換期,有些同學打算去玩,也有的人要準備沒通過的國考,而我選擇回家,但是抱了不少書回來。
  趁著自己還能好好學習的時候,一定要充實實力。


  另外有一點很深的感嘆。時間和際遇雖然能讓一個人成長,但卻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可以得到。今天讀了一本書講了許多成功企業家的故事,他們都有獨到的見解、人格和塑造環境。然而,某方面來說,這其實也可遇不可求。
  我自己生長在一個父母親努力營造衣食無缺的生活環境,物質上沒有不足,心裡卻有很多不足。然而我卻沒有環境可以砥礪我的成長,直到在教會學習才一一地激發了自己藏在內心深處的渴望,原來我也有夢想要完成。只能說,若非 神,不會有現在的我。而在每個人身邊的 神,希望人在時機時候,都可以認出祂來,跟隨祂,否則這般的命運也只能這樣地走下去了...

  不能脫離核心來生活,否則路會走偏。堅定不移且必要正確的信念引導人走到通往天堂的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