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道是一輩子的事情。

這句話不只針對自己,是一輩子要去做的事情,也是針對我所傳道的人們。
有許多曾傳福音過的孩子們,來教會短暫地學習就沒有再來,也有認定這歷史後奔跑一段時間離開的。但我相信只要他們活著的時間,就還有機會。這是 神賜給每個人的救援期間。

這兩天,一位在5年前傳道並且來學習過幾堂聖經課程的孩子,在臉書上po了有點喪志的文章。我就丟訊息關心她。
沒想到,她回覆了,而且主動說想找我聊一下。
這孩子在學習話語當時,也同時接觸佛教、禪宗,可以感受得出來是在尋找人生答案的人。但後來她因為沒有真正地對話語打開心房,就算我總是溫暖地跟她對話,她也感謝我的溫暖和禱告,她因著不了解還有自己更想要的而結束了學習。

5年後,她畢業了,但國考二階段卻考了3次,這次若沒有加分足夠,就還是拿不到執照。所以人生感到十分迷茫。
跟她通話後,才知道這5年發生了很多事情。而最重大的事情是她得到sch。原來她有家族史。但還好的是,因為她習醫的背景,加上她努力配合治療,目前十分穩定。
她困擾於病後讀書的困難,以前讀書兩次就可以考到高分,但現在連讀了好多次都只能勉強及格。她問我,是否是智力退步?她知道每次發病都會再次造成腦部傷害,但她只有發病一次。
我回覆,這其實每個人狀況差異很大。但是不能否認藥物多少還是會有所影響,只是影響程度的多寡每人不同。

這孩子告訴我,自己面對成績這件事情的心態,早在考上大學前就扭曲了。因著她第一次指考考上一個父母認為不理想的科系,爸爸的一句話:我實在為你感到很丟臉,她帶著憤怒,並認為原來連自己的父母都會看著結果來看待自己。也因此她在國考第一階段,也考了5次,備考的過程也總是歇斯底里。
但病後看見爸爸的態度的轉變,以及這次考試前,她自己領悟到:不管我是什麼樣子的,爸媽都不會改變對我的愛。也因此,可以平心靜氣地準備考試。
雖然未來不知道會往哪裡走,可能也打算往心理所前進。她也找了自己喜歡的宗教,在那裏找到可以談心的朋友,成為支持的力量。

我感到很神奇的是,
1. 神可能早預料到這個生命會遇到困境,而在那之前就準備要傳道她了。但最終因著她的責任分擔沒有盡到,時機就過去了。
2. 神讓我還有機會能聯繫到她,讓我知道這後來的一切事情如此發展。

我也慶幸於自己能在生命的十字路口遇見主,否則大六差點要休學的我,若沒有信仰的力量,和支持我的家人,人生早就不知道去哪裡了。
我知道,我是一個被造就之後發光的人。在那之前,就算我有很好的特質,就算有喜歡我的人,但我仍困在自己的想法框架中出不來。我可以學習世上的知識,但我不知為何而學,就算我的生活無一缺乏,仍讓我痛苦萬分。
我真心感謝主,引導我來到最棒的歷史中。在這裡不只解決我的問題,還可以持續提升層次。在這裡,好,還要更好。而那種好不是別人督促你變好,而是自己感到成長的成就感後,很想要再更好。而且空乏的部分被填滿,甚至溢出,讓我成為能給予的人。
我可以成為不只為自己而活的人,我真的非常幸運和幸福。
這些生命,我們或許就這樣擦肩而過。雖然惋惜,也只能為她禱告,期盼她能找到永恆生命的道路。而我,也要繼續前行。希望與主擦肩而過的人,不要輕易地放棄那能拯救自己到永恆天國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