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來新地方工作,已經快滿兩年,常常聽到大家關心近況的問句其中之一,就是:「你結婚了嗎?先生做什麼工作?」有的還會加一句「在哪家醫院工作?」
  謎:要回答在黃金城工作嗎(笑)
==========
  感謝 神,讓我遇見有趣的室友先生。剛見面時只覺得這傢伙是頗帥的,但多問點些事情,卻講得模糊不清(囧,真的是有聽沒懂)。但很神奇的是,這個講話讓我聽不是很懂的先生,相處時卻讓我很放鬆、沒有負擔(當然吵架時例外,我氣炸的腦袋會叫我誰都不想理),也很強大的貼心(我煮飯他就洗碗、洗衣服他負責、突發事情跑腿他負責,當然大部分時候我們會一起分攤),明明說笑話很難笑但他自己會笑得很爽(這算優點嗎?)。
  原本室友先生在北部工作,是一家很想要開創事業的小公司,而先生則擔任特助(特助就是要貼心又細心,不過我不懂講話講不清楚為什麼可以當特助,可能某些時候會有超能力)。似乎正要起步的時候,我們因為結婚,很帥氣的先生就下來中部陪我了。
  工作停滯的先生,透過線上方式協助原本公司的零星業務。接著因為我轉換身分、到了新地方工作,先生也義不容辭地陪著我到新地方。但,先生的工作,接下來怎麼辦呢?
  想起第一次碰面時,跟先生聊到他的夢想。他說:「我想要帶一支球隊,跟教導我們的總牧師踢球。」
  我提起了這件事,先生也開始思考,這個夢想實現的可能性。
  為此有過多次討論、多次爭執,家人也表達相關的期許後,先生從去年11月先開始協助教會主日禮拜後幼兒的足球教學。但,一段時間後,似乎也沒特別的進展。
  因為我自己是個被爸媽顧得很好的、從小只會念書和才藝(其他一律不會)的人,想到以後可能有小孩,就擔心無法好好照顧孩子。因此我鼓勵時間空下來的室友先生,去上個保母課,多少學一點可以用,說不定以後孩子就交給他顧了。
  (我說這先生真的是很貼心,都沒有覺得放不下臉)然後他就去上課了。厲害的是,他不是只有去上課,他還當班長(是班上唯二的男生之一),認識了一堆強強的老師和可愛的媽媽同學們。最後,他也考過了保母證照(灑花)。
  在上保母課之前,同住附近的教會姐姐因為有四個孩子,想請先生幫自己的孩子教足球。先生那時也還在決定要上哪一期的保母課時,意外地候補上1月的保母課程,先生就下定決心先上完保母課程,再幫姊姊的孩子們上課。先生就在今年2月底完成保母課程後,幫幾個孩子們上了第1堂課。上保母課的同時,也同時思考著可能真的可以開班的事情。於是,也在幫孩子們上課當天,在一個當地人社團中po出廣告文,沒想到迅速得到各方迴響,瞬間就開課成功。
  另一件神奇的事是,社團管理員原本都會很認真地在規定的日期刪掉廣告文,但先生廣告課程的那段期間,卻因為管理員身體病痛休養而未刪文,意外地讓開課廣告放了好一段日子,而持續地有人詢問。
  然後,我先生就變成了一位幼兒足球體適能教練了。
  感謝 神,因為當地資源缺乏,先生的課程提供了很多家長和孩子的需求,因此持續開班。每個月從開始的第一個月約70人次,到現在,有其他的教練和助教協助、和家長的迴響下,每個月人次已達到300人次。不只持續有家長會詢問開班事宜,也有國小老師主動邀請先生到校開課,先生也幫助了一所高中成立足球社團並且擔任指導老師。
==========
  當我回答同事,「哦,他不是在醫院工作啦。他在教小孩足球~」同事們都會驚呼,或者露出驚訝的表情。
  然後他們的回答大概就下面這些:
  「很不錯耶,我覺得不要都是醫院的人比較好,不然生活圈太小」
  「是哦,那他在哪邊教?我的小孩/孫子可以去上嗎?」
  「哦,很特別捏。是那種世界盃足球賽的足球嗎?」
  通常都是肯定、鼓勵、驚喜的反應。(尚未遇過負面回應)
  啊,如果沒有來到主的國度,並且謙卑地懇求並順從主的旨意的話,真沒想到能領受這樣的祝福呢。但是,這工作,完全出乎我們兩個意料之外,但也,唯有令人充滿感謝。
#神的祝福主管圈中有許多意外也有許多驚喜
#我們的體會反應與順從左右了未來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