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幾近爆炸的一天,同team的學妹昨天值班到也快要炸掉...

  原本今天要報告,昨天弄到快一點還沒做完,但真的不行了只好躺回床上,又一覺到天亮。晨會也這麼巧的讓我報new p't,只能認命了。
  開始看病人,忙著忙著弄著弄著,夾雜著中午的老醫會議(有便當),趕緊補強未做完的報告,又去跟教學門診,差點在門診睡著(學姊聲音太溫柔了加上我很想睡都快要昏死),回來後沒得睡,請老師幫忙看ppt,打電話給老媽說我快不行了所以這週就先不回家了,接著被護士call去處理我們team的病人...

  是的。是一位有兩個大大壓瘡臥床的阿嬤。阿嬤非常非常地瘦,但精神很不錯,身上有導尿管,還有很多的骨頭因為骨質疏鬆斷了又開刀。剛到PGY看她,神情有點落寞;但每天去看她,跟她講講話之後,沒想到精神一天比一天好,甚至前兩天還看到她戴老花眼鏡看報紙。
  被叫去做什麼呢?因為聽他兒子說想給她吃安眠藥。兒子說阿嬤半夜的時候就會亂起來,亂拔尿管。聽起來實在沒什麼直接根據,所以我只好自己去問。

  一去,兒子不在,因此我便跟阿嬤打招呼。阿嬤一看見我就很開心地笑起來,抓住我的手用台語說:漂亮的女生又來了。我問候她好不好,睡得怎麼樣,她都說很好很好。我跟她說要加油,她說沒辦法就遇到了...
  然後阿嬤便開始停不下來地訴說她的故事。

  阿嬤:我一直都很正派,從未做過什麼虧心事。我有多的錢,就拿出來幫助其他人。你指引我的路好嗎?
  我:你的路,可以自己開。
  阿嬤:是啊沒錯
  我:當初你來急診時狀況很不好,但我同事很稱讚你,說你很厲害,現在居然可以這麼有精神,超厲害的!
  阿嬤:沒辦法,就遇到了。
  我:雖然身體生病很辛苦,但內心快樂、幸福、問心無愧那才是最重要的。
  阿嬤:我沒什麼後悔的。我,五歲就沒爸爸了。都靠媽媽和哥哥把我養大。因為沒有老爸,所以被別人瞧不起,被人家說我賤,我都不理他們。
  (阿嬤從眼角流出了淚水)
  (我握著阿嬤的手,幫她撥撥頭髮摸摸額頭擦擦眼淚)

  由於等等就要報告了,於是我又再次鼓勵了一下阿嬤。
  我說:因為阿嬤很努力,所以看到阿嬤的人,也都會覺得很感心。
     阿嬤加油的話,我也會加油的哦!
  阿嬤說:好、好。你要每天來找我講講話呀!
  我說:阿嬤,因為你快要出院了,所以或許就沒辦法見面了。
  不過有緣會再見面的唷!
  後來我又說:阿嬤,我是信上帝的,我會跟上帝說,請祂多多保佑你。
  阿嬤便說:不管神明還是上帝我都信的。謝謝你!
  後來兒子回來了,我再次確認了一下她想給阿嬤吃安眠藥的原因。後來就稍微改了一下用藥。

  下班時間前跟學弟妹提起這件事,大家一整個覺得我還是把PGY當精神科病房...
  學妹說:學姐你真的超適合當精神科醫生的...

  不過,我想說的是...
  請大家要多多關心身邊的人唷。老人家的心酸,真的是很難懂沒錯。
  能好好照顧老人家的孩子,也還真的不多呢。
  就算是親情,也可能會拋下對方的。

  在醫院真的是看很多。

  不過下午還是因為很累而開始胡言亂語...Orz
  希望我直言直語沒有害大家耳朵被刺傷啊...
  感謝老師們對我的包容~(L)

  感謝 神總是讓我經歷、讓我體會,也讓我能付出。請主一直與我同在同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