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刀日,待在開刀房一整天之後,值班,開始寫病歷,順道去看看扁桃腺嚴重發炎住院的同學。

  回到一醫十樓,發現有新病人。一看又讓我震撼了一下。
  明明就是胸腔外科,怎麼病人也看過精神科!(我總是很容易遇到這種事情)
  稍微翻了過去病歷才知道,約六七年前病人被診斷為精神分裂症後,開始在草療治療。去年卻因父親過世極度憂鬱喝通樂自殺,食道受損嚴重。因此猜測此次入院多半是為了食道的問題吧。

  聽起來不過是一般的病史,然而...
  我想起之前在精神科同樣遇見的另一位中年女子,她們都有很類似的病史。
  也就是:因為另一半(一未婚,一已婚)的背叛,開始出現被害妄想及妄聽,之後因著其他因素而加重情緒問題,最後整個人變成了名副其實的精神分裂症。

  覺得很心疼很心疼。


  還記得上週三的話語講到:這世界上的人都是瘋子!而虎尾科大優秀的凱竣弟兄也分享了瘋人井的故事(一個國家裡的百姓喝了某口井的水後都瘋了,但國王知道所以就沒喝,卻被所有的人說成瘋子,最後國王受不了也去喝了井水變成瘋子的故事。)
  我看見這位病人年輕時的大頭照,和現在的大頭照,噢天哪,天差地別!年輕時好可愛好單純的模樣,現在變成了眉頭深鎖眼神飄忽的中年婦女。

  我心裡想:真是太令人生氣了!這些被世上的人認為是瘋子的人,明明就都是被瘋子搞瘋的!太生氣了!
  因為那些背叛、欺騙他們的男生,所做出的行為就是不正常的,他們才是瘋子,不是嗎?
  最後居然搞得這些女生變成了別人口中的瘋子!你說會不會很生氣?!


  或許還可以歸納很多因素,比如說這些女生個性本身就比較有憂鬱和被害的傾向,有觸發點就可能引起;也有人會說可能有遺傳因素。雖然目前我也只看到這兩個case,但我已經覺得十分誇張!
  這世上的愛情發生了什麼事?變得如此脆弱,讓人總是無法安於正常?還是已經把那些背叛和欺騙的行為正常化了,造成更多無辜的受害者變成瘋子?

  真的會為他們感到很難過。也知道,這世上唯一不變的愛,就只有 神、聖靈、主耶穌。願他們找回最起初且永恆的愛吧!在那樣的愛裡才不會有傷害!


  p.s. 不過今早報journal reading因為主幫忙,報得還不錯順!還被總醫師、主治醫師跟主任稱讚,太誇張了!詳細情形因為電腦一直掛點,只能先帶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