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聊到了三點多。

  很久很久沒有跟別人聊到三點多,因為知道會累到掛掉,就算徹禱也不會那麼拼XD
  不過是因為想著,可能之後沒有機會了,因為嘉麟要回台南準備指考,要填的志願也應該不會再回台中了,就算暑假回來玩,沒有長久的相處還是很難繼續在一起,所以真的就這樣從她一邊複習我一邊幫她解答生物問題聊聊聊,講到了三點多。
  受不了了,我說,至少讓我睡個半小時... 然後這小孩就徹夜沒睡Orz(還非常厲害地說:我已經好幾天五六點睡了!)(欠打的小孩...)

  聊了很多。也覺得很神奇,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她可以這樣敞開心胸,跟大家變熟。雖然一直覺得可惜,能在一起的時間太短,就算想做出什麼回應,也很有限,但是至少這段時間的真心相處,真的很快樂。
  來聽話語得到的感動不多,卻因著一起打球,讓她願意跟大家一起玩、一起相處,是真的當初沒想到的。過去能給自己的朋友很多的快樂與力量,但上大學後遇到了挫折,卻也學習到,不只有自己可以給朋友東西,朋友也可以給她;也發現有很多事情,說出來,感覺也不錯;不一定要說是朋友就故意都不要說感謝,或者說是朋友就都不要故意掛念。
  其實看著這小孩,感動也很多。或許吧,當初認識的時候,跟她講很多東西聽不進去(現在也是),不過 神的動工很神奇,透過不一樣的方式找到了相處的方法。不一定是要給她話語,反而與她一起生活,給了她敞開心的空間,也給了中山團隊很多的喜悅和樂趣。
  她也說了很多當初對於大家的刻板印象。本來不是很想理會教會的某些人,但後來因著一些原因更深入認識後,不自覺地,就熟稔了,甚至很喜愛大家。

  從嘉麟身上學到,帶領一個生命,不是代公式一般的帶領,只要讓她來活動、來聽話語、或者一起吃飯聊天打球而已。每個生命都有那個點,可以與 神相通的點,找到、突破、經營,就可以前進。另外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愛。嘉麟說:「我真的很想問說,為什麼你們會對我那麼有興趣?」
  我說,可能若不是我,你沒有辦法來教會。每個人與每個人之間的連結很神奇,就是有些人你喜歡會黏上去會想要在一起,而透過那個人有不同的遭遇。 還有,我說,「去愛你們並不難,因為你們都很討人喜歡,而且跟你們在一起聊天啦,聽你們訴苦啦,可以給你們建議啦、話語啦,都覺得很開心,原本自己心情不好,跟你們在一起就會開心起來。所以很值得啊!」
  從與她相處上學習到,來到這裡的生命,不只是我們給予他們東西而已,他們也可以給我們很多東西。這就是 神很神奇的地方。如此,就會很想再多去認識更多的新朋友!因為實在很值得。

-----

  後來還是去晨更了,但是精神非常差。話語進了腦袋但是沒有吸收。後來就一起禱告,接著去打了一下球,就回家拿行李、買早餐、去坐車。
  我們一起搭了國光號回家。

  車上我說:可以有人一起回家真的很好。嘉麟說:我都自己一個人啊,因為我都提早回去。
  是同一個家鄉天空下的孩子,因著 神而相遇了。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很舒服。
  車上他把一封箋交給我,是她寫的信。問了才知道,不只給我,也給中山的大家都寫了一封。蠻感動的。有一些還是今早晨更才給的(我說:你都不怕我沒帶你去晨更啊;她說:我知道一定會去啊,所以我才沒睡叫你起床;我說:哪是!明明就是我叫你要去晨更不要睡的XD)
  到了台南,看見她的媽媽,很和藹的感覺(跟我想像完全不同,本來以為是個瘦瘦的歇斯底里的媽媽,結果是個身材胖胖的但是很有趣的媽媽),聊了一下,就目送她們離開了。
  希望 神緊緊抓住這孩子,讓她可以繼續在這國度當中茁壯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