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很充實的一天,也很累。

  早上非常帥氣,四點就到教會了,所以也很清楚地聽了話語,分享見證時也很有感覺。發現聽完話語要想、要思考,否則會當作只是屬肉有聽到聲音,或者屬魂有吸收知識,跟自己似乎毫無關聯,這樣的話語是沒有力量的。該盡到自己的責任分擔!
  昨天也聽了哲安哥的分享,是個很溫和講話慢慢的哥哥,但是說話中充滿了話語的力量,又不失幽默。很佩服這樣的人!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不但能跟生命靠近,去愛生命,也能用話語教育生命讓生命成長的人!
  八點是老人跌倒的課程,很累,老師上課也很快,所以昏睡了好幾次。還好沒有太多重點。接著就一直撐到了午聚,精神很好一起聊天,下午上完病理實驗就幫佩菁補話語。

  很喜歡佩菁!因為是個努力學習的孩子,也很喜愛話語,其實真的要成為被 神使用的器皿,就要潔淨單純厚實忠誠,才能承接最多。心情對了,趴趴趴聖靈感動就很順的來了。也教育了稗子的部份。感謝 神!彼此都很有恩典。
  然後不小心認識了個長庚中醫大五的,來找女朋友。很有趣,因為他感覺起來很熟悉,本來以為是大一的(因為在看學校地圖...Orz)anyway this is a good start.
  毫無休息地直接去上了晚上的老人健康照護與促進。

  老師是護理系的,她用照顧有失智症的婆婆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在看照片的過程中,大家才知道李孟智醫師就是她的先生。而老師在分享的過程,發生的總是趣事,聽不到什麼太多的抱怨,跟婆婆合照也都是大大的笑容。在上課的過程中,我非常仔細地聆聽。當老師提到她公公買納骨塔的時候,我想著自己因著可以把希望盼望放在天上的關係而覺得感謝。也很佩服老師公公正向地面對死亡。但是這世上其他的人們呢?是否只是為了害怕生命流失在掙扎呢?
  老師照顧婆婆有十五、六年的時間,婆婆慢慢地失去記憶和自主能力,不過他們還是無怨無悔地服事婆婆,一切考量由婆婆為中心。分享完婆婆的故事,老師繼續講課,關於老化的歷程與學說。
  此時我想著,我到底為什麼要來修這個學程?一剛開始真的只是覺得很有興趣。接著,感受到年輕真的很重要,因為老的時候很多事都不能做了。然後,了解到生命很重要,是重價的寶物,不能隨意對待,不能讓他隨意流失。再深刻的想一想,想到爸爸下午打電話給我,要我打給剛動完手術的阿嬤。突然想到,我還沒有真正經歷過身邊的人過世的傷痛。 神真的很愛我,讓這些人一直在我身邊呵護我。但是總有一天我也要面對!似乎這個學程,是在幫我預備我的心情和能力,當我遇見生命的重大轉折,我能走得過來。並且更加努力生活!

  上完課打給媽媽,剛剛的感受還在心中顫動,所以跟媽媽講沒幾句話就掉淚了。很想要繼續加油努力!也很想陪陪爸媽姐阿公阿嬤。按著 神旨意成就的方向來前進吧!

  晚上要作共筆,聽不清楚的錄音檔,最後還是投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