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進入國小。

  國小一二年級真的是最單純的時候。當開始有了學校生活,對於學校的記憶真的是最多的。
  在一二年級的時候,沒有分男生女生,每個人都是好朋友。那時我的老師名叫馮麗香,我很喜歡她,因為她教育的方式嚴慈並重,該給獎勵的時候給,該處罰的時候也不手軟,我真的是完全服服貼貼。
  小一的時候曾有機會參加足球隊,(足球哦!好像是因為跑步跑得夠快)卻直接被爸媽拒絕了,因為他們說會影響到功課(那時我也才小一啊!!!功課...)
  當時候也有喜歡的男生,可是就只是很單純的喜歡。只要可以一起跳土風舞就會很開心^^* 女生的好朋友有幾個,不過那時候還不懂什麼叫做知心啦。另外有一個轉來沒多久又轉走的同學,她叫李孟潔,她非常的厲害,一上台就可以講出既流利又好聽的故事,超崇拜她,後來我們在國中再度相遇了,非常神奇。
  二年級的時候就學會了作弊,因為好奇心想知道作弊是怎麼回事,不過當我發現作弊時心臟快要停掉的感覺,還有老師逼問我別人有沒有偷看我答案(其實是我把答案遞給他啊T.T)之後我就決定不要再作弊了~~~~

  上了三年級,我和更多的同學變熟,男生也有不少好朋友。很喜歡玩呼拉圈和橡皮圈跳高和踩腳。當時只要可以一直搖呼拉圈完全不掉,就可以讓你一直玩,掉了就換人,我可以轉兩百多圈不掉;那時還和我的男同學整堂下課玩踩腳,從走廊這邊,踩到走廊那邊,再踩回來XD 不過小三時老師換成了一個超兇不講理的女老師,全班都很怕她。這老師最恐怖的事蹟在我印象中就是她不明就理打了我們班長。下面敘述之:
 班上在二年級時轉入一個很可愛的女生叫做林煒婷,一進來就很受大家喜愛,而原本班上就有勢力的一群女生感受到威脅(我一直都是中立者啊!),於是處處陷害她。那次她被打,只是在一次上課中,老師很開心地問大家的新年新希望,某女生舉手說:「我希望把班長換掉。」(臉上還賊笑啊>"<)老師一驚!然後連問為什麼都沒有就把林煒婷叫出來打。很可怕吧...後來上了四年級林煒婷持續受到迫害...當然後來也轉走了。
  不知道三還是四年級的運動會中,我們有個很大的排場就是大會舞。當時常常拿著小小的金色鈴鐺呼拉圈練習,我還記得有草蜢的歌呢。
  小學的時候每週有週會,做些什麼我有點忘記了。不過每年度的最後幾週就是各年級的才藝表演。我在三年級和四年級的時候曾經就代表我們班去拉小提琴,不過大家都快睡著了XD

  在一到三年級時的功課,我都是蠻前面的排名。直到四年級,不知遇到什麼瓶頸,總是沒考得預期的好。但是還是至少會拿個三、四名。當時的老師叫做黃賢,他的兒子也在我們學校讀書。我那時頗崇拜黃賢老師的,不過後來聽媽咪說黃賢老師那時不是很喜歡我,anyway都過去了= ="
  我到在學校都是最聽老師話的小孩,不過完全沒有拍馬屁的想法,我想是我爸媽教得好。老師要我做什麼我都會乖乖地做,掃地也會掃得很仔細。我想是因為我從小就發現認真做事可以遺忘一切XD 但是在我五六年級的時候卻成為被班上同學討厭的理由之一。

  大約從三年級開始,小朋友開始對異性有興趣。我那時就被班上同學笑說:要注意陳某某哦,他說要追妳。後來這陳某某成了我國小最討厭的人。並不是因為他要追我,而是因為他常常欺負我T.T 而且做出一些我很不喜歡的舉動。當我們的位子被安排在一起的時候都快吐血了,兩個人常常戳來戳去的。
  當然我也是個小小花癡囉,從小開始就一直有喜歡的人ㄎㄎ。小三到小五差不多都是喜歡同一個人,那個男生是瞇瞇眼很帥,只要有跟他說話的機會就會心砰砰跳,但是表面都會故作鎮靜哦,哈哈這我從小練就的。當然依我的個性,喜歡都不說的,只是會很希望能有些共同的回憶。

  上了五六年級,算是我國小過得最不好的時候。那時課業達到最高峰,常常六科拿599, 600,都是第一名。不過班上的人際關係卻很差。因為小五時,學校從各班當中選出幾個學生另組成一班,我就被抽出來了。那時我在班上完全是個弱勢,一方面是因為本來熟的就不多人,另一方面是我的個性跟裡頭的大團體很不合。
  我是很固執並且有所堅持的人,老師不喜歡的事情絕對不做(感覺很像拍馬屁吧,其實我是乖小孩!),另外就是對於"吸引男生"這件事情不感興趣。不想打扮,不想用細細的聲音跟男生打情罵俏。或許班上的女生是被我自私地歸類成這樣的團體了,但簡單的說,我跟大部分的人不合,他們也不歡迎我。所以我除了功課好,老師還算疼我(因為我們老師很重功課)之外,班上沒啥立足之地。
  不過也在五年級時跟大家一起練舞,我想那真的是很寶貴的回憶。跳吳奇隆的歌。雖然要跟那群女生在一起,卻真的見識到他們的某些層面很厲害,會編舞耶!很好玩真的。不過有個小小的記憶片段,就是當老師在幫我們看整個舞的時候,因為我手舉得夠直,有個同學軟軟的,老師就把我的位置跟她對換,所以我就從後面站到了前面,我看到她臉上寫滿了不爽。果然做事要確實,但是人際要小心啊。
  另一個人際關係的故事發生在小六。期末要辦烤肉火鍋會,要分組的時候,我落單了,完全沒有人要和我同組。老師那時就叫了另一個女生站起來,對她說:「雅甄去你們那組!」她大聲說:「不要!」老師怒了,就大聲問「為什麼不要?!」她居然哭了...更好笑的是我還去安慰她...Orz
  五、六年級有個特別的經歷就是,我是旗手。升旗降旗都是我負責的唷!當時我和另一個同學搭檔,還有一個同班同學擔任司儀。站在全校面前不禁很威風!

  在國小的時候也認識一些老姊的同班同學。有個和老姊同屆但不同班的同學,現在還是我中山的學長哩。世界真小。

  國小時期可以誇讚的應該是我的鋼琴生涯。
  因為爸爸認為應該讓我去比賽,訓練膽量,(從小就膽子小)於是三年級開始進入比賽生涯。原本的鋼琴老師之外,老爸還幫我另外找了一個老師叫做謝采玲,是我爸的朋友的孩子,台師大音樂系第一名畢業,也是我的恩師。從我的比賽生涯開始,她就成為我身旁最重要的指導者。她教會我怎麼在曲子中放感情,怎麼去想像這個曲子背後的故事,每次上課都寫下練習重點讓我回家看、回家想、回家練。她家很有錢,在客廳就放著一大台三角鋼琴,我們每次都在那裡上課。她很溫柔,也很用心,所以她教到不上進的小孩就會抗拒,我有好幾次看見她的媽媽要求她幫某個小孩上課她卻一直哀哀叫說不要。我們差了大概十二歲吧!我第一次鋼琴比賽得了第五名,接著到小六一直都有還OK的成績,尤其我不是音樂班的關係,表現算是很不錯的。鋼琴在我上了國三後停掉,理由當然也是功課。至於小提琴則是三年級開始學的,學不到兩年就停了。那時爸爸為了我學鋼琴小提琴,都接送我。

  我有參加過全縣的查字典比賽,還第二名呢!老師還為此請我們吃牛排。查字典要受訓的唷!我們都要把字典前面的部首順序背出來,比如:一丨丶丿乙亅二頭人儿入八冂冖...我現在還記得一些呢!因為把部首順序背起來,就可以很快查到頁數,我們也要常常做考題,所以大概都知道這個字是什麼部首的。三十分鐘內查一百個字,我從查28個字進步到25分鐘內可以查完100個字,歷經三年左右的訓練。蠻有成就感的。
  後來上國中的時候,就搬到台南市去了。不過老家和新家的車程,開車也只要十多分鐘。


  噢天哪!翻著國小畢業冊,不禁叫出聲來。這些人,怎麼跟我現在認識的人都能連起來。這個長得像那個,那個長得像那個。這些人後來去哪了呢?他們的成就...或許也沒有當初想像的那麼大吧。當初很崇拜的人去哪了呢?老師們,也默默消失在記憶裡了...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