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欣儒找我一起去她家附近的書局,因為買滿900元有打折。不過我只有禮拜六早上有空,欣儒就建
議我找時間去看看,想買什麼書再跟她說。其實很開心~她果然是個貼心的傢伙,會對朋友很好~總覺得
一起經過小醫後,感情深厚很多~呵呵,還有ㄇㄇ也是~
  今天去上山採藥,為了拍照和錄音忙得團團轉,哦我忘了說,因為我和雅媜是組長,所以想要也做紀錄
降。不過差點虛脫掉……而且後來發現,學弟妹的配備也很齊全,交給他們做應該很OK,所以我明天再來
整理照片好了。
  在網路上閒晃了一下,回到高中的討論版去看了一下。想起我高三時,曾經用一個筆名發表很陰暗的散
文,去看了一下,有很特別的感覺。想想我曾經那樣的陷入低潮,搞神秘,再想想現在成長許多的自己,真
的很好玩。我的那些好同學們,也紛紛有回應,裡頭有不少值得討論的東西,之後放上來大家一起看看吧^^
  我先放一篇上來。之後會陸續放~

-----

對付

  寫不好一首詩。
  殘存僅留的反射動作與深植的習慣,很慶幸我還能撥放音樂CD、調鬧鐘指針、用筷子扒飯、對著電視按
開開關,還能藉由面部表情表達簡單情緒,至少會苦笑臉頰抽搐和累到雙眼呆滯平躺在沙發上。過著所謂在
極度興奮以及極度沮喪後的悠閒生活。聽起來是非洲饑民怎麼樣也夢想不到的好日子。
  腦袋為什麼會是空白乃肇因太多值得思考的東西未經分門別類收藏於結滿蜘蛛網的記憶庫。當連結線企
圖交換與思考部的訊息,正負正負所有複雜與簡單纏成一團團被貓咪滾成的線球,因為沒有另一隻手,所以
解不開那般而抵銷抵銷結局空白。而當多方極力掙扎偶爾一方勝出,頭殼上方迸現詭異光芒猶如拖拉脆弱身
軀毅然決然縱身跳入自掘的陷阱,一度一度地跳入,而遍體鱗傷地無力想收回,已是精力耗盡差不多到了能
送進急診室的地步。最終還是空白,因為有起點,而沒有結論。
  像餓獅般攫取周圍任何可以填補空虛心靈的安傷藥劑,僅是徒增更多迷惑。音樂成為挑起記憶的催眠術
,書籍則是取笑我過去怎能用那並不多的時間用雙眼緊盯著,而且還如被洗腦般的沉迷。有太多可以填補,
卻找不到什麼可以療傷。
  當認為只有自己,那就是如臨深淵而容身之處只湍急流河邊的單腳佇立突出岩塊,所以不再認為另一個
自己是荒謬。當全天下的人都圍繞在身邊,也只有自己的陽光灑在自己身上,那麼不再會有不是自己的人可
以。
  想為自己寫詩,但我不行。沒有走進去詩的世界過,不能體意。這也就是我為什麼總是猜不出字謎,因
為那不是我自己。

-----

  我也忘了那時候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寫的,倒是記得,高三時候超排斥考大學,我好幾次哭給我爸媽看,
說我不知道為啥要考大學,我上大學到底要做啥。壓力太大了吧,而且對於未知的未來太害怕了。還好,真
的上了大學後很開心,交到很多真的知心的好朋友(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小時候以為知心這種東西只有為了寫
在畢業冊上,所以挑幾個還可以的名字出來寫就好),而且成長很多,也變得開朗多了。
  高二下學期因為有同學帶頭寫詩,所以有幾個同學就跟著一起寫,我也是在那時學會寫詩的。散文也寫
得很詩意,看不是很懂。好像高中生就喜歡耍憂鬱XD
  嗯嗯不知道大家看了這篇文章會有什麼感覺~大家可以討論一下~XD 也說說以前的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yssn316 的頭像
    psyssn316

    《精神科》與主的相遇

    psyssn3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